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共同谱写宁夏地质工作新篇章

西安地调中心与宁夏地质局开展座谈交流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丁夏 发布时间:2018-04-19

4月13日,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推进宁夏地质工作等内容在西安进行了座谈交流。

宁夏地质局方面对西安地调中心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宁夏地质事业及地质局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在这次全国性的分类改革浪潮中,宁夏地质局分类改革成果较为显著,基本都保留了公益职能,财政保障到位、行业整合较为彻底,这都为宁夏地质工作更好地履行自然资源部成立后的新职能创造了有利条件,极大拓展了地质工作空间。宁夏地质局将结合宁夏地质工作实际,主动作为,积极为自治区“山水林田湖草”等自然资源调查、登记、评估、规划等方面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撑。同时,还将通过深化结对服务工作,将地质公益服务延伸至自治区各市县区,按照“一院一市县”模式,更精准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西安地调中心方面表示,随着自然资源部的成立,给地质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遇,也为重新定位地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宁夏地质工作应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在这次改革大潮中占据主导位置。建议由宁夏地质局牵头,西安地调中心配合,联合地方国土厅,编制宁夏自然地质工作方案,建立新形势下多门类的自然资源调查工作,为国家管理及环境资源保护提供业务支撑。西安地调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宁夏地质事业发展,共同为经济社会建设作出努力和贡献。

西安地调中心及宁夏地质局相关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