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海洋地质信息网英文版正式上线服务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孙记红 发布时间:2017-12-05

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建设基于“地质云1.0”的海洋地质信息网英文版(http://www.mg.cgs.gov.cn:9000/)正式上线运行,以英文版方式在线公开发布了一批国际海洋地质资料,进一步提高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在海洋地质调查领域的信息化服务能力,扩大了海洋地质工作影响力。

据数字海洋工程工程首席魏合龙研究员介绍,海洋地质信息网英文版是中国地质调查局继海洋地质信息网中文版网站上线服务之后,面向国际社会公众提供海洋地质信息社会化服务的专业网站,是宣传和展示海洋地质调查与研究工作的窗口,可以极大提高中国地质调查局在海洋地质调查领域的国际影响。网站英文版首批在线公开的数据资料,包括数据目录100余条,元数据150余条,在线成果图件43幅,成果报告10余份,海洋地质调查领域期刊目录200余条、文献资料1700余篇。

下一步,数字海洋地质工程将以海洋地质信息网英文版为对外服务窗口,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云”的统一部署下加快推进海洋地质信息社会化服务,为国内外相关机构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多的公开海洋地质信息资料。

据悉,海洋地质信息网英文版首批在线发布的海洋地质资料均来源于中国地质调查局2000年以来部署实施的海洋基础地质调查、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等方面取得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