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地调中心积极开展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欧阳兆灼 发布时间:2017-05-19

为迎接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由辽宁古生物博物馆、辽宁省国土资源厅、辽宁省国土资源保护管理局、沈阳市科学技术局、沈阳师范大学、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国土资源部东北亚古生物演化重点实验室及辽宁省古生物演化与古环境变迁重点实验室等联合举办了《金鸡破晓-辽宁古鸟类特展》系列活动。

517日,在辽宁省古生物博物馆举行了开幕式,来自我国地质古生物学界和博物馆界的专家学者、省市有关领导及化石保护管理部门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辽宁被誉为全球“鸟的故乡”,本次《特展》以鸟类起源演化为主线,重点介绍了鸟类及飞行的起源,展出了包括迄今世界最早的带羽毛恐龙-赫式近鸟龙等20余件化石珍品。

本次特展的举办将带给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走进距今一亿多年的神秘生物世界,促进人们更好地爱护自然,保护鸟类,珍惜化石资源,提高环境意识,并推动古生物科普工作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