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质量管理 > 最新动态

郑州综合利用所检测中心顺利通过CNAS现场评审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张宏丽 发布时间:2018-05-17

5月12日-1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评审组一行3人对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所检测中心展开了为期2天的现场评审工作。

评审组专家依据认可规则CNAS-RL01:2018、CNAS-RL02:2018、CNAS-R01:2018及认可准则CNAS-CL01:2006等相关文件要求,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参观实验室现场、查阅质量体系文件和相关记录、见证现场实验操作、盲样试验、考核授权签字人等多种形式,对检测中心的质量体系运行情况、持续改进措施的效果及实验室的检测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评审。

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检测中心在管理体系和质量保证方面基本符合要求并能有效运行,监测设施、环境、检测用仪器设备、检测方法、检测人员能力等技术方面均满足相关要求。评审组按照规定要求,提出纠正措施,经评审组长跟踪评审合格后,推荐/维持对检测中心的认可和资质认定资格。同时,针对提升实验室检测方法管理、规范更正措施和计量校准等方面,评审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此次评审共通过认可产品44个,认可参数384个。

通过此次评审,郑州综合利用所检测中心的检测能力得到进一步认可,这也为检测中心规范质量管理、拓展中心业务、提升业内权威性、更好适应市场化发展和推进国际间实验室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