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质量管理 > 最新动态

郑州综合利用所召开质量管理专题会议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范攀峰 发布时间:2018-03-21

为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提升研究所质量管理水平,提高研究所科技成果质量,提高科研人员质量意识,3月13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召开质量体系管理评审专题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部门关于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情况的质量管理工作汇报,领导班子对各部门质量管理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明确的改进要求,并对今后的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局“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重要举措,管理者代表、科学技术处和其他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质量工作意识,扎实做好质量管理各方面工作。一是要保持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与研究所各项规章制度的一致性,以更好的服务研究所质量管理工作;二是进一步细化各部门质量目标,将各部门质量目标与部门年度量化考核指标相结合,同步考核;三是要建立和完善质量管理档案,进一步规范研究所质量体系运行管理;四是完善质量工作报告,及时提交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与研究所制度相容性检查报告、部门重要事项纳入质量管理体系监控情况报告、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年度报告等报告。

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委高度重视研究所质量管理工作,通过项目评审、进度检查、成果验收、成果评审等手段持续加强科研项目和成果质量管理,组织开展了研究所“科技创新之星”“成果转化之星”评选、年度科技成果奖评选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科技工作者的质量意识。下一步研究所将继续通过开展部门之间、平台之间的绩效评估、科技创新竞赛和“双星”评选等活动,在成果、人才、创新上搞竞赛,强化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持续加强研究所质量建设,进一步提高研究所科技成果质量,提升研究所和各科技平台在各行业的贡献度和显示度,构建各专业在细分领域内的局部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研究所支撑服务国土资源和地质调查中心工作的能力。

郑州综合利用所领导班子成员、管理者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和各部门内审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