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质量管理 > 最新动态

物化探所顺利通过质量管理体系再认证审核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郭鹏 发布时间:2017-03-17

2017年3月13-14日,地调局物化探所顺利通过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对所的质量管理体系再认证审核。

审核专家组依据GB/T1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要求,结合所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有关认证要求,对所领导层、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含质量管理办公室)等5个管理部门和电磁综合研究室、化探方法研究室、矿产勘查地球化学与标准物质研究室等6个业务处室进行了现场审核。

审核专家组采取现场提问、审核文件和查阅记录等多种方式,对体系覆盖范围内的领导层管理职责、文件管理、人力资源控制、设备资源管理、项目的管理和过程控制、外包过程控制、基础设施管理、体系文件的修编、发放和保存及顾客满意度调查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审核。

通过审核,审核组一致认为物化探所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符合标准要求,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良好,各环节均得到有效控制,交付的产品质量符合相关标准和顾客要求,顾客对产品和服务满意度达到100%,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符合准则要求,建议批准认证。审核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所在加强文件与内部管理记录表格的关联性控制、加强设备维护维修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与建议。

会上,管理者代表白冶同志对审核组两天来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要求各部门针对审核组提出的改进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落实改进工作;利用换版时机,结合GB/T19001-2016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完善体系文件,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