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质量管理 > 最新动态

广州海洋局质量管理体系通过换证审核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王群 发布时间:2016-12-19

12月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换证审核。

据了解,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通常3年为一个周期,到期前必须重新签订认证合同并接受换证审核。广州海洋局自2001年初开始推行质量管理体系并于同年11月获得第三方认证证书,先后于2005、2008、2010(标准换版)和2013年顺利换证。

今年是广州海洋局质量管理体系第6个换证年度,在完成了体系文件编号和内容修改、内部质量审核、管理评审、签订新认证合同等一系列工作后,12月6-7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审核组对广州海洋局质量管理体系换证进行了现场审核。审核组从策划、运行、绩效评价、持续改进和支持方面对广州海洋局质量管理体系予以了正面评价,指出了在领导层重视、人员素养、资源改善、三级质量监控和内审管理评审的过程规范性方面的优势。审核组认为:广州海洋局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实施、保持和持续改进,与经营和战略方向相一致,各项要求融入组织的业务过程,符合标准要求,能实现策划所预期的结果,认证范围适宜,同意在规定时限内采取有效的纠正措施后认证注册换发证书。

广州海洋局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参加了审核首末次会议和现场审核沟通。局长叶建良强调,相关部门要及时按照审核组要求采取纠正措施,未发现问题的部门举一反三,预防类似问题的发生;并对明年体系换版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