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工作

中国地调局人教部召开干部人事工作会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赵 霞 发布时间:2018-01-18

中国地质调查局人教部近日在北京召开了“干部人事工作监督检查动员部署会”。

此前,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的统一部署,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研究决定在直属单位开展一次干部人事工作监督检查,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要求,进一步推进干部监督工作。会上,人教部负责人传达了中组部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各单位组织人事干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干部监督工作的认识,提升干部监督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干部人事工作监督检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这次检查是全局对干部人事工作的一次自我体检,是一次纠正和改进干部人事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有利时机,各单位做好自查和迎接检查的准备工作;二是要准确把握干部人事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以高度认真负责的精神开展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主要查找问题和不足,找准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提高干部人事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提高干部人事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为新时期地质调查工作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人教部各处负责人分别就人才政策、培训计划、干部档案、个人事项填报以及干部人事工作监督检查具体操作等内容做了解读和培训。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监督检查组组长、人教部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