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工作

1:5万矿产地质调查技术要求培训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地调局资源部 作者:蔺志永 发布时间:2017-12-15

为贯彻落实局党组“用科技创新改造、支撑和引领地质调查”精神,加快矿调技术标准修订与推广应用,2017年12月10-12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主办、国土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承办的“1:50000矿产地质调查技术要求培训会”在京召开。局资源部主任、重要矿产地质调查计划协调人张作衡和勘查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薛迎喜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重要矿产地质调查计划所属工程首席、项目负责人、技术骨干及大区项目办技术主管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作衡主任指出,1:50000矿产地质调查技术要求已通过院士专家论证和局专题会审议,矿产地质图示范图幅已通过专家评审,获得业内专家和局领导的高度肯定。为推进矿产地质调查工作,他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做好新技术要求的推广应用,把“用科技创新改造、支撑和引领地质调查工作”的指导思想落到实处,高度重视地质调查和科学研究的深度融合,把新的要求、新的理论、新的技术和新的理念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二是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决策部署精神,找准矿产地质调查工作重点方向,积极谋划好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矿产地质调查工作。

薛迎喜副主任介绍了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推进有关情况,分析了当前矿产资源保障形势、中央和部局党组的新要求、绿色勘查新理念等。为全面完成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最终目标,他指出:一是按照“三调整一进军”要求优化工作部署;二是落实局党组资源调查向地质潜力、开采条件和环境影响综合评价转变的要求;三是发挥勘查指导中心平台优势,实施好整装勘查区基础地质调查和潜力评价工程。

培训会由资源评价部蔺志永处长主持。吕志成、庞振山、陈玲、颜廷杰、程志中、于晓飞等专家围绕矿产地质调查技术要求以及矿产地质专项填图、预研究、矿产综合检查、遥感、物探、化探、潜力评价等工作指南系统开展了培训,专家与参会代表还进行了交流研讨,为技术要求修订完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会开幕式

培训会现场

技术标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