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质行业信息

青海湖流域自然资源和社会经济本底调查启动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康维海 发布时间:2020-07-24

日前,《青海湖流域自然资源和社会经济本底调查技术方案》通过专家评审,调查随即启动。该调查旨在建立青海湖流域生态状况及资源利用监测评估基线,为开展青海湖流域综合监测奠定基础,预计今年9月底完成。

据了解,此次调查将全面查清青海湖流域自然生态环境、自然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主要自然资源以及社会经济情况,获取翔实的资源本底数据,形成本底调查总体报告和草原、林地、湿地、荒漠化、生物多样性、文化本底等专题报告以及水位上涨影响分析报告、青海湖国家公园经济社会影响评价报告等成果,建立青海湖流域自然资源和社会经济本底数据库。

这些调查成果可为开展青海湖流域综合监测、实现青海湖国家公园自然资源资产的严格保护、管理管控、高效利用奠定基础,对科学评价青海湖流域自然生态系统原真性和完整性有重要意义,将为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