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质行业信息

第二十一届凯洛林国际地质会议在石家庄开幕

来源: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9-10-31

10月25日,第二十一届凯洛林国际地质会议暨2019京津冀生态地质环境协同发展高层论坛在河北石家庄开幕。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国等国家的200多位专家代表围绕“深部地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进展”主题进行研讨。

据了解,本届会议由凯洛林国际地质勘查组织主办,河北地质大学、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科技大学、蒙古国立科技大学以及京津冀三地地质学会共同发起。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部地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进展”,下设中亚、中北亚地区区域地质演化、雄安未来与生态地质环境、“一带一路”地球科学合作与关键问题、深部地质过程与探测技术、地质遗迹及地学科普与人才培养等11个专题。旨在探寻地球深部奥秘、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融合创新发展。

会上,河北地质大学名誉校长李廷栋院士,刘嘉麒院士,武强院士,毛景文院士分别做了报告。

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表示,地质科学作为六大自然科学学科之一,在倡导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路实践中,日益显现其重要地位和作用。当前国际与中国国内地质业发展既面临挑战,也存在机遇。这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国际地学领域学术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推动区域生态地质环境研究的发展,进一步推动地质人才培养方法的探索与创新。

凯洛林国际地质勘查组织是俄罗斯、中国、蒙古国等国组成的地学勘查合作组织。今年是凯洛林国际地质勘查协作组织成立45周年。45年来,协作组织已成功举办20届地质会议,为推动区域地质与矿产研究作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