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质行业信息

新疆首家世界地质公园揭碑开园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何伟 郭春蔚 发布时间:2018-10-15

图为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开园仪式现场。 胡金良 摄

图为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三号矿脉景区。胡尔曼古丽 摄

10月10日,中国第35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家世界地质公园——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揭碑开园。

可可托海地质公园于2000年启动建设,2005年被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2012年被评为国家5A级景区,2017年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

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面积2337.90平方公里,地处新疆东北麓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境内,由额尔齐斯大峡谷、三号矿脉、萨依恒布拉克、可可苏里及卡拉先格尔五个景区组成。园内有典型的花岗伟晶岩型稀有金属矿床和矿山遗址,独特的阿尔泰山型花岗岩地貌、富蕴地震遗迹和额尔齐斯河秀丽的风光,是一个集科学研究、科学普及、地学实习、观光游览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中国的约塞米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