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质行业信息

科技部:2020年我国将建成700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于青 发布时间:2018-07-02

6月25日,科技部发布的《关于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定位准确、目标清晰、布局合理、引领发展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实验室经优化调整和新建,数量稳中有增,总量保持在700个左右。其中,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保持在300个左右,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保持在270个左右,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保持在70个左右。在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总体总局方面,明确重点围绕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长远发展,围绕区域创新和行业发展,选择优势单位和团队布局建设,适当向布局较少或尚未布局的地方、行业部门倾斜。对在国际上领跑并跑的实验室加大稳定支持力度,对长期跟跑、多年无重大创新成果的实验室予以优化调整。围绕数学、物理、地学、生物、医学等相关领域布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