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质行业信息

2018中国绿色矿山建设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绿色矿山推进会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姬长玉 发布时间:2018-05-11

林业和矿业首次和谐共振。5月10日,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绿色矿山推进委员会在京正式成立。随后举行了以“落实激励政策措施,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为主题的“2018中国绿色矿山建设高峰论坛”。

在绿色矿山推进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武强被推选为绿色矿山推进委员会名誉会长,史京玺担任绿色矿山推进委员会会长。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主席孟繁志为“全国废弃矿山生态恢复创新试点单位”授牌,为绿色矿山智库专家颁发聘书。武强院士为“绿色矿山院士行”活动首站甘肃金徽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张世新授旗。

据主办方介绍,成立绿色推进委员会、举办论坛,旨在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尽早实现全国矿产资源规划目标,开创新时代绿色矿业发展新局面。“本次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特别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国家有关自然资源统一管理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及有关部委加快建设绿色矿山实施意见的有关要求和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国绿色矿山建设和绿色矿业发展。”武强在论坛上强调。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文津、蔡美峰,中国科学院院士赵鹏大,国际绿色产业合作组织执行主席、联合国国际绿色产业合作组织执行主席胡石英、原武警黄金部队政委徐田有、原国土资源部开发司司长曾绍金、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咨询委员钱玉好、原地质矿产部矿管局巡视员傅鸣珂、绿色矿山推进委员会总工程师乔繁盛、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主席孟繁志等出席会议。

来自自然资源部、财政部、生态环境部等部委相关单位的领导,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的院士,有关绿色工程、林业产业、林下经济、森林康养、绿色经济等相关机构的专家学者,有关行业和地方矿业协会(联合会)的领导,以及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负责人、矿山企业负责人、绿色矿山第三方服务机构代表、相关新闻媒体记者等约3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和论坛。

链接:绿色矿山推进委员会是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旗下的社会组织,由全国开展或涉及绿色矿山建设的矿山企业、研究单位、第三方服务机构和有关专业人士自愿结成。拥有在自然资源领域,特别是在绿色矿山建设方面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研究成果丰硕、学有所长的强大专家阵容。将积极开展和参与有关绿色矿山建设的调研、规划、培训、宣传、交流、评估等各项工作,为推进全国绿色矿山建设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好支撑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