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质行业信息

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将举行

主题:神奇的矿晶,珍稀的车轮矿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王丽容 发布时间:2018-04-12

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矿博会”)组委会近日在长沙举行,会议宣布,第六届矿博会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郴州市举行。

据了解,第六届矿博会由湖南省政府主办,郴州市政府和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承办。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担任组委会主任。会议明确第六届矿博会主题:神奇的矿晶,珍稀的车轮矿。高峰论坛主题:矿博会与矿物宝石产业的发展。会场设郴州主会场和临武县分会场。主会场核心展馆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2800个国际标准展位。主要活动有开幕式,省领导会见外宾,国际矿物、宝石、化石展销,全省自然资源推介展,第六届矿博会高峰论坛,第六届矿博会博物馆论坛,重大产业项目签约暨友好城市缔结仪式,首届精品矿晶评选大赛,吉祥物征集、矿晶拍卖会,科普等活动。

陈文浩表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举办矿博会的重大意义。矿博会是湖南省对外展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窗口;要搭建好招商引资、对外宣传、旅游文化的平台;要精心筹备,以更高气魄、更高水准办好本届博览会;要科学制订方案,通过市场推动,商业化谋划,扩大影响力,提高会展水平;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责,将任务层层分解,逐级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共同办好本届博览会。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一鸥说,本届矿博会要宣传湖南,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专业性,促进湖南矿业发展向宝玉石、黄金、矿泉水等方面转型;要突出推介自然资源,市州会展结合旅游;要突出全域,发挥平台效应;招商引资要落到实处,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举全厅之力办好此次博览会。

据悉,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经过5年的培育和发展,办展规模和展会影响力接近美国图森和德国慕尼黑矿物展,成为世界第三、亚洲最大的矿物宝石专业展会。郴州已连续举办三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