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质行业信息

首家地球物理科技推广企业试点单位揭牌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于德福 发布时间:2018-01-25

1月17日,随着“地球物理科技推广试点单位”在湖南省长沙市揭牌,湖南继善高科技有限公司也成为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授予的第一家企业型试点单位。

据了解,为坚持以“需求为基础,项目为核心,企业为主体,实效为根本”的基本原则,推动地球物理领域走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道路,推进地球物理新技术新方法新装备在基层单位和生产中的应用,2017年,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决定开展“地球物理科技推广试点单位”授予活动,在全国范围内筛选地球物理科技创新能力强、装备水平高、人员素质强的基层单位,授予“地球物理科技推广试点单位”称号,并将其作为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推进产学研结合,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的重要举措。至目前,已先后授予西北有色物探队、山西煤炭物测院等5家单位“地球物理科技推广试点单位”称号,继善高科是其中唯一的一家企业。

湖南继善高科是由世界著名应用地球物理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于2002年发起成立的一家高科技公司,是集物探方法技术研发、生产与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目前已形成以矿产业和新能源为主导,以信息安全服务、工程技术服务和房地产等产业为补充的产业格局。公司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二等奖一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三项、国家重点新产品二等奖和国家、省部级科技奖十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