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质行业信息

重庆2017年基础地质调查成果丰硕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谢必如 白文起 发布时间:2018-01-12

记者日前从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获悉,2017年重庆市加强基础地质调查,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为地质找矿提供了地质依据,为产业布局和规划调整提供了基础数据。

一是《1∶5万吐祥坝、庙湾、双土坎、大水井、三角坝幅区域地质矿产调查成果报告》通过专家评审,图幅面积共计2215平方公里,新发现矿(化)点11处,圈定了4处找矿地靶区。至此,全市1∶5万区域地质调查覆盖率已达77.49%。

二是完成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面积4700平方公里,全市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覆盖率达66.6%。完成长寿、璧山、黔江、江津、城口等区县1∶5万土地质量地质调查面积7760平方公里,全市1∶5万土地质量地质调查覆盖率达24.3%。

三是实施12个岩溶缺水区地下水供水示范工程。其中酉阳县两罾乡示范项目成井1口,获出水量25.2立方米/日,解决200余人饮水困难。秀山县峨溶、官庄、膏田等3个示范项目成井19口,出水量3360立方米/日,可解决2万多人饮水困难。巫溪县红池坝窄颈子地下暗河取水量达2156立方米/日,预计可解决2万人饮水困难。

四是云阳县普安发现世界级恐龙化石群,经重庆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和多家媒体播报,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在万州区盐井沟发现一具完整度超过90%的巨貘化石骨架,具有较高的科研和展示价值,填补了国内缺少完整巨貘化石骨架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