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质行业信息

杨衍忠等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捐赠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于德福 通讯员 江云 发布时间:2017-12-08

12月7日,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2017年度捐赠仪式在京举行,包括杨衍忠在内的14位院士、专家的家属以及所在工作单位共捐赠2万余件珍贵学术史料。据悉,这是采集工程自2010年启动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捐赠仪式。

杨衍忠生前是江西省地矿局赣南地质调查大队原物探高级工程师,也是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启动以来唯一入选的基层地质工作者。自2014年10月入选后,采集小组通过梳理杨衍忠捐赠文稿资料,前往北京、焦作、瑞金、萍乡、新余、南昌、向塘、吉安、赣县等地,访谈杨衍忠亲属及生前同事、挚友,查阅大量的档案及地质报告,共采集口述类资料36件、传记类资料11件、信件类资料130件、手稿类资料449件、著作类资料3件、论文类资料1件、学术评价类资料2件、图纸类资料19件、档案类资料83件以及音频视频等其他资料。

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是中国科协联合中组部等11家部委共同实施,是凝聚广大科技界厚望与期待的一项伟大工程。7年多来,采集工程得到了老科学家及其家属和所在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进行了400多位老科学家的学术成长资料采集,收集和保存了大批见证中国现当代科学发展历程的珍贵资料。这些资料,是科学家们科研人生的真实记录,更是共和国科技发展的珍贵记录,是让一代代年轻人深入了解科学家和他们的家国情怀,真切感受什么是科学精神、科学方法的最好教材、最好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