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质行业信息

第二届“最美地质队员”评选揭晓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王诒卿 发布时间:2017-05-26

5月23~25日,第二届“寻访最美地质队员”活动评选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勘单位及相关院校的37名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对材料进行了审读、讨论,并通过两轮投票,最终产生了100名“最美地质队员”,其中包括10名“十佳最美地质队员”。评选结果经第二届“寻访最美地质队员”评选活动指导委员会确认并公示后,将开展宣传及表彰活动。

由国土资源部指导,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承办的第二届“寻访最美地质队员”评选活动于2016年11月启动,候选人的推选工作自下而上进行,活动秘书组共收到全国91个地勘单位报送的341份推荐材料。

近年来,全国地勘行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找矿事业,涌现出一批感人至深的典型人物。通过“寻访最美地质队员”活动,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对提升行业形象、凝聚行业力量和推动找矿突破、服务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2015年5月,首届“寻访最美地质队员”活动共评选出102名“最美地质队员”,其中包括11名“十佳最美地质队员”。评选活动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受到全国地勘行业广大职工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