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质行业信息

《行走高原——赵以汉地质漫记》深圳书会召开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赵政德 明广舒 发布时间:2017-05-18

日前,“梦里常回祁连山——地质人的青春与梦想书会”在深圳市中心书城隆重召开。

为向广大读者展现老一代地质人为祖国地质事业艰苦拼搏的感人事迹,使更多人关注中国地质事业,学习地质工作者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地质出版社联合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深圳华路金融影业文化有限公司,策划举办了本次专题书会。老一代地质人分享了他们在青藏高原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与会领导和嘉宾品评了由地质出版社出版的《行走高原——赵以汉地质漫记》等回忆录。

地质出版社社长顾晓华介绍了出版该书的初衷,他表示,奋斗在青藏高原的一代代地质人,将理想与青春献给了共和国的地质事业,这种情怀与梦想应当通过书籍、电影等媒介传承下去。

《行走高原》一书作者赵以汉老先生介绍了该书的创作心路,向读者讲述了发生在青藏高原上的难忘往事。

座谈的嘉宾们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传承老一代地质工作者的精神,有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