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质行业信息

宁夏厅加强地下水动态监测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魏 华 发布时间:2017-03-29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地下水动态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地下水监测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地下水动态监测工作,为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管理与污染防治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

宁夏厅要求从取样、化验、分析等关键环节着手,按照地下水动态监测规范标准,严格程序要求,强化地下水监测工作管理,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对水质化验分析要严格按规范操作,一旦发现监测数据异常,及时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确保监测数据和化验结果客观真实。对所有动态监测点,严格按照规范标准进行监测、取样,避免人为因素导致监测结果出现偏差或错误。认真做好与环保、水利等部门的对接,实现地下水动态监测数据共享。

同时,宁夏厅以国家监测井工程建设为契机,及时维修损坏的监测井,补充缺失的监测井位,升级监测设施,利用宁夏区内地下水勘查或水源地调查评价工作中已有的勘探孔,拓宽监测区域,改进监测手段,引进先进监测设备,建立和完善地下水动态监测系统,提高监测水平。特别是对重点水质监测点,宁夏厅建立了地下水监测责任追究制度,明确相关人员职责,对报送数据审查把关不严、导致报送数据疏漏或错误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