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质行业信息

我国地灾防治工程行业从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范宏喜 发布时间:2017-02-21

2月19日,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召开会议,就开展全国地灾防治工程行业首次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标志着这项工作进入实施阶段。

据悉,为提升地灾防治工程行业从业单位的市场地位,改善从业环境,构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从业氛围,协会于2014年申请并获得商务部、国资委行业信用评价参评资质后,迅速启动了全国地灾防治工程行业信用等级评价的一系列筹划工作。经过两年多的广泛调研和反复论证,形成了《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信用等级评价暂行管理办法》,编制完成了《关于开展首批行业信用等级评价的实施意见》。

此次信用等级评价遵循“政府指导,统一评价,志愿参加,社会监督”的原则,按照实施意见确定的参评条件、实施程序、时间安排、跟踪管理等内容和环节进行。信用等级设定为“三等五级”,即A、B、C三等,AAA、AA、A、B、C五级。信用等级终评结果备案后,颁发商务部信用办和国资委行协办统一规格的证书和标牌。信用等级评价结果有效期为5年,期间根据参评单位相关指标开展评估,实行包括奖惩措施之内的动态管理。

为稳妥推进这项工作,协会将充分依托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和地灾行业组织,先期在地灾多发区、三峡库区、地震灾区开展首批从业单位的信用等级评价示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