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质行业信息

国土资源科普基地新增38个新成员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程秀娟 发布时间:2016-12-30

12月26日,国土资源部发布公告,宣布第四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推荐命名工作结束。经国土资源部核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博物馆等8个单位为科技场馆类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山西宁武万年冰洞国家地质公园等24个单位为资源保护类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安徽省勘查技术院等6个单位为科研实验类国土资源科普基地。至此,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增加到176家。

公告要求,各推荐单位要加强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的建设指导和监督。国土资源科普基地要根据自身特点以及公众和社会需求,按照《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建设指南》,编制实施科普工作规划计划,加强科普能力建设,积极开展持续有效的科普活动,为传播国土资源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养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国土资源科普工作规划,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自2009年以来,国土资源部分三批共命名了138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各科普基地通过制定实施科普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壮大了科普队伍,开展的经常性和重大科普活动,在质量、频次、影响力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提升,成为国土资源领域重要的科普阵地。第四批科普基地的推荐和命名工作于今年5月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