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质行业信息

2016第六届中国能源高层对话举办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李晓娜 发布时间:2016-10-20

一边是化石能源仍占主导地位的现实,另一边是日益严峻的能源环境挑战。面对这样的现实和挑战,化石能源领域提升自身环保属性的空间如何?又该如何将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与化石能源清洁化结合起来,促进传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包容性增长?

近日于北京召开的2016第六届中国能源高层对话为破解这些问题打开了一扇窗——高效清洁利用化石能源,快速发展天然气、核能和可再生能源等低碳清洁能源,是构筑绿色清洁能源产业体系的必然之选。

会议由新华网主办,以“能源的清洁利用与清洁能源的发展新机遇”为主题,就传统能源、新能源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与最佳实践,邀请政府官员、国内外能源界专家、学者、企业精英等展开了交流与对话,旨在为中国及世界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创新思路与解决方案,共同营造中国乃至全球能源和谐发展氛围。

在会议中间环节,主办方精心设置了“适应新常态:传统能源鼎故革新时代的价值考量”、“寻找新动力:经济转型时期可再生能源如何换挡提速”、“拓展新空间:能源企业如何发力国际化与互联网”等3个对话环节,邀请业内人士担任对话嘉宾,进行现场互动。

为鼓励能源环保领域的研发投入和技术革新,会议还评选出了2016中国能源“品牌价值”杰出企业、2016中国能源“技术革新”杰出企业、2016中国能源“环保创新”杰出企业、2016中国能源“影响力人物”等奖项。神华神东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入选2016中国能源“品牌价值”杰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