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质行业信息

广东首家省级地质科普园开园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刘文祥 朱泽川 发布时间:2016-09-13

9月8日,经历两年多的精心打造的广东地质文化科普园在广东省地质科普教育馆肇庆鼎湖基地开园。

据了解,广东地质文化科普园是该省第一家以地学知识和地质文化为主题的特色展馆,园内共设3个展厅,分别展示了广东地质工作发展史,广东地质找矿及水文地质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功勋地质队、重大贡献地质队及先模人物事迹;具有代表性的古生物化石、矿物标本、宝玉石和观赏石以及地球形成和演变的知识;工程地质勘察、岩土施工重大项目,地质灾害防治典型案例和农业与环境地质调查成果等。目前,园内展有车轮矿、海蓝宝、绿柱石、蛋白石、沸石、白钨、锡矿、七彩硫铁矿、钒铅锌矿、辉锑矿、菱锶矿、黄铁矿、镜铁矿等矿物晶体;恐龙蛋、龟、鸮头贝、菊石、轮藻、珊瑚等化石标本,以及孔雀石、方解石、冰洲石、萤石、蜡石、彩石、钟乳石等极具观赏性的奇石共300多件。

广东省地质局副局长刘玉明表示,希望科普园发挥好三大功能:办成全省地质职工学习、科研、培训和学术交流的基地;办成向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少年宣传普及地球科学知识的教育平台;成为宣传“三光荣”传统、展示地质工作成就、促进社会了解地质工作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