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质行业信息

四川地灾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取得硕果

25万余名群众生命安全得到保障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唐 丽 发布时间:2016-07-19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四川省自2014年成为全国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试点省份以来,通过建立“省级统筹、部门监管、市县实施”的责任体系,实现“创新体系建设模式”、“创新体系建设思路”、“创新体系建设举措”、“创新体系建设机制”4个创新,有力推动了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工作开展。

  截至目前,全省已投入资金70亿元,先后实施35个县地灾详查、65468点次专职监测点建设;完成39732户避险搬迁、266处重大地灾治理和731处地灾排危除险工作。2014~2015连续2年因灾伤亡人数降至个位数,有效保障了25万余名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近60亿元的财产安全。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优先安排县城、集镇、学校、人口聚居区及重要基础设施、旅游景区等重点地段的地灾防治项目,优先将龙门山区、乌蒙山区等5个重点区域纳入综合防治体系建设,突出重点,分区防治,让有限的防灾资金产生最大的防灾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