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质行业信息

聚焦土壤与生态环境安全问题

“国际土壤年在中国”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国土资源报 发布时间:2015-07-16
今年是第68届联合国大会确定的“国际土壤年”。7月11日~12日,“土壤与生态环境安全——国际土壤年在中国”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来自国家发改委、中科院、农业部、环保部及有关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土壤环境保护法规体系、污染防治技术成果、土壤修复产业资金来源和商业模式等问题,全面系统阐释了土壤环境保护的现状和未来趋势,为解决土壤污染治理领域所面临的重要问题出谋划策。

  与会专家作了题为《发展土壤科学为生态环境保护作贡献》、《加强土壤和产地环境管理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推进土壤污染防治立法 奠定生态环境安全基石》、《中国土壤保护宏观战略思考》、《土壤安全的概念与我国的战略对策》等发言。

  专家建议,从国家重大需求、国内外土壤保护进展与形势、我国土壤保护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宏观战略、我国土壤保护战略实施对策等方面向中央提交“中国土壤保护战略报告”。(综 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