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质行业信息

重庆国土环保共享土地质量调查成果

拟建部门联合机制摸清土壤家底

来源:国土资源报 作者:白文起 刘巧莉 张茂忠 发布时间:2015-07-16
近日,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与环保局召开调查成果交流会,分别交流了土地质量地质调查成果和土壤污染调查成果。通过调查成果交流,国土资源与环保部门将在土壤环境质量标准、污染大排查、监测点布设等方面积极进行合作。

  成果交流会提出,要建立国土、环保和农业等联合机制(整合点位、技术方法和质量体系统一等),摸清家底,数据共享,共同发布权威数据。

  据了解,近几年来,重庆市国土系统开展土地质量地质调查,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批重要成果。但由于缺乏与相关部门联系,很多成果只在行业的“体内循环”。环保局与会者表示,欢迎和支持技术力量雄厚的国土地勘队伍参与土地污染调查与环境评估等项目。与会者表示,这次成果交流会,加强了双方联系,在重庆开启了国土、环保合作的先河,必将推动全市土地质量调查与规划管理,环境保护与治理等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