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型冠状病毒”信息专题 > 地调人在行动

防疫倾情奉献 服务践行宗旨

地质力学所湖北籍返乡党员积极投身住地疫情防控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韩淑琴 发布时间:2020-03-16

施辉、谭元隆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能源地质党支部两名青年党员,春节前夕回湖北老家探亲,正赶上当地疫情防控开始。他们首先想到的是应该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什么,主动与住地基层党组织取得联系,请求参加防疫工作,积极承担防疫任务。

谭元隆同志家住咸宁市崇阳县铜钟乡清水村六组,湖北封城时,他和村里干部等人一起搬运封路防护用具,搭建检查站点,每天忙到很晚。施辉同志与住地荆州长江大学油苑小区临时党支部取得了联系,加入到联防联控党支部活动中,参与执勤,协助搬运防疫物资、生活用品。

能源地质党支部一直重视党员宗旨教育,党员同志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为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中践行党的宗旨。普通党员,做着平凡的事情,但他们认为,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责任,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够冲在前、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