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关于我们 > 中央精神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明确

土壤污染防治列入督察重点 试点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来源:国土资源报 发布时间:2015-07-02

据央视网消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7月1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试点方案》等5个文件。

 

  会议强调,我国发展已经到了必须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阶段。建立环保督察工作机制,近期要把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

 

  会议指出,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推动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促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要坚持依法依规、客观公正、科学认定、权责一致、终身追究的原则,围绕落实严守资源消耗上限、环境质量底线、生态保护红线的要求,针对决策、执行、监管中的责任,明确各级领导干部责任追究情形。对造成生态环境损害负有责任的领导干部,不论是否已调离、提拔或者退休,都必须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