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关于我们 > 领导之窗 > 严光生 > 领导活动

严光生出席干热岩资源勘查开发国际研讨会

作者:范建勇 发布时间:2016-10-14

10月14日,干热岩资源勘查开发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严光生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严光生强调,构建一个清洁低碳的全球能源体系,是世界各国的期盼,干热岩是赋存在地球深部的高温岩体,是最具潜力的战略接替能源。地球深部蕴藏了大量的资源能源,是维系万物生存的物质和能量基础,向深部要资源能源,提高资源能源储备、缓解资源能源紧缺,是保障人类社会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深部资源能源的探测和利用工作。“十三五”期间,中国将向地球深部进军,全面实施深地探测、深海探测、深空对地观测战略,争取为人类开展地球深部资源探测做出贡献。中国地质调查局真诚希望与世界各国合作开展干热岩等清洁能源调查评价国际大科学计划研究,建立长期互惠战略合作联盟,为建立一个清洁、低碳的新世界而共同努力。

会议围绕“干热岩资源成藏模式”、“干热岩勘查技术”“等六个主题进行深入讨论。

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中国工程院院士卢耀如,国务院资深参事王秉忱,局水环部、科外部相关负责人,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新西兰等国家在干热岩方面有重大贡献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地勘单位、公司等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会议现场

中方专家观看成果展示

国外专家参观地热资源开发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