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关于我们 > 国内外动态

美国“地热能前沿瞭望台研究计划(FORGE)”技术路线图发布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张炜 发布时间:2019-03-01

2019年2月,美国能源部发布了美国“地热能前沿瞭望台研究计划(FORGE)”技术路线图。FORGE计划旨在建立一个野外实验场地来开展干热岩的前沿研究以及钻探和技术测试,以形成可降低工业开发风险和促进干热岩产业化开发的严谨、可复制的方法。相应地,路线图的目标是围绕由犹他州FORGE项目团队运营的Milford实验场地,为美国能源部地热技术办公室、FORGE计划科学与技术分析团队及其他相关参与研究团体提供技术研发建议。

FORGE计划技术路线图建议的重点研究领域包括:1.储层刺激改造规划与设计:根据天然地下特征设计和优化对井的激发;2.压裂控制:建造一个最优的裂缝网络以及提高对所产生裂缝系统的认识;3.储层管理:保持所产生裂缝系统的长期热交换。针对每个重点研究领域,路线图均给出了相关的核心研发工作和支持性研发工作。核心研发工作旨在应对那些尚无已知技术解决方案的技术挑战,被认为是路线图中最应优先开展的研究工作。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依托中心《国际地学动态》内部刊物及时对该路线图进行了全面的报道,并已提供给中国地质调查局青海干热岩科技攻坚战参研参试单位借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