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 English  |  
  • 中国地质调查局移动站点  |  
  • 中国地质调查局官微  |  

丫吉试验场被认定为广西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近日,广西科协公布了2023年度广西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名单,由桂林市科协推荐,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申报的“桂林丫吉试验场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成功获批。

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花岗岩成岩成矿研究团队青年科技人员获得2023年国际学术“Best Researcher Award”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秦拯纬博士在造山带I型花岗岩成因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经过专家提名和评审,荣获2023年国际学术组织ScienceFather颁发的“Best Researcher Award, International Young Scientist Awards”。

武汉地调中心荣获2022年度绿色矿山科技进步一等奖

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与江西省矿产资源保障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申报的“石城地热带找热新理论与超大型地热水矿床重大发现”荣获2022年度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类)一等奖。

我国调整完善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办法

日前,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旨在进一步健全矿产资源有偿使用制度,规范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维护矿产资源国家所有者权益,促进矿产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推动相...

自然资源部召开油气企业地勘单位和院士专家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4月12日、14日自然资源部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油气企业、中央管理地勘单位以及地矿领域院士专家关于组织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