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地调桑榆情

亮出最美“夕阳红”

——成都地调中心离退休党员积极捐款战疫情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张清志 发布时间:2020-03-13

“风雨压不垮,春天一定来。”2020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形势严峻,全国上下齐心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离退休干部处在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有序有力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向离退休老同志发出防疫抗疫倡议书,号召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齐心协力,凝聚力量,共克时艰,共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战。老同志们积极响应号召,带头居家隔离,及时汇报出行及身体健康状况,共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心疫情防控取得了无一例感染病例的阶段性胜利。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228日,为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党委统一部署,离退休三个党支部在“离退休支部微信群”中向离退休党员同志们发出了防控新冠疫情捐款通知。面对席卷中华大地的疫情,离退休党员同志们没有置身事外,每一个人都“躬身入局”,积极响应支部号召,到截止时间收到46名党员的捐款,共计21020元,亮出了最美的“夕阳红”。捐款通知中特别提醒,每位老同志捐款不超过100元。通知发出后,老同志们提出献爱心捐款自愿,不受最多捐100元的约束。徐永生老师前几年爱人因病去世,花了不少钱,当时党支部给予他困难补助时,他说:“我还能过得去,把这笔钱给那些更困难的群众吧!”这次捐款活动,他执意要捐5000元。支部书记多次提醒他,“捐款通知”有要求,不能捐多了,他说:“和祖国给予我的相比,我这点心意算不了啥,今天我还能为祖国做一点点贡献,也算是报答祖国吧”。张万年老师捐款2000元,代收捐款同志告诉老先生:“张老师,您平日里生活勤俭节约,您的工资也不高,捐款只是表达您对奋战一线同志们的关心支持,您捐太多了我不敢代收啊”。张万年老师饱含深情地说:“和我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基层工作人员相比,我这点心意微不足道,可惜我现在也做不了别的什么贡献了”。其实张万年老师的孙子正在支援武汉前线战斗。还有贾宝江老师捐款2020元,他说:“希望疫情早点结束,2020年快点好起来”。还有捐1000元的潘桂棠、丁俊等等老同志。许多身在外地的离退休党员,在得知捐款活动后第一时间委托在蓉党员或者由熟识的同志代为捐款。100元、200元、300元、500元、1000元、2000元、5000元……爱心仍在汇聚,亲情仍在传递。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成都地调中心离退休老同志们以实际行动和热情,充分展现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怀,他们用最直接的方式支援抗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受肺炎疫情影响的人们。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在此战役关键时期,离退休老同志们将亮出最美“夕阳红”,和全国人民一起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共同期盼暖阳遍地,春暖花开的日子已经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