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地调桑榆情

环境监测院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认知症好朋友”讲座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吴玲 发布时间:2019-12-05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与北下关社区联合开展了“认知症好朋友”讲座,环境监测院部分离退休职工参加了活动。

此次讲座邀请北京知友健康发展中心的专家,就认知症的五大关键信息,学习善待和支持认知症患者及家属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参加讲座的老同志们都表示收益匪浅,对认知症和认知病人的应对方法、如何科学护理认知症老人、为认知症老人提供贴心服务有了更加深刻与清晰的了解。

在中国,目前已有超过1000万人患了认知症,几千万个家庭成员正陪伴着老人走过一个漫长的路程。学习认知症的知识,了解认知症带来的影响,并采取积极的应对策略,对构建包容有爱的社会、积极养老都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