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地调桑榆情

郑州综合利用所召开“九九重阳 欢聚一堂”暨2019年度离退休同志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李静 发布时间:2019-10-12

2019年9月2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召开“九九重阳 欢聚一堂”暨2019年度离退休同志座谈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会议由郑州综合利用所人事处主办,所党委、所班子全体成员集体出席,离退休同志5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所党委、所班子对老领导、老同志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祝愿,并指出,郑州综合利用所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在他们身上镌刻着郑州综合利用所砥砺前行的光辉足迹,凝聚着857人历久弥新的优秀品格,他们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们保重身体,共享改革成果。

座谈会分两部分进行。会议首先通报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记录研究所40年变迁”离退休人员摄影展情况。结合摄影展,大家共同回首峥嵘往昔岁月,畅谈今朝美好生活,展望繁荣强盛中国梦。

根据年初确定的2019年度离退休工作计划,自2019年7月始,郑州综合利用所即开始筹划、组织2019年度离退休人员摄影展。该项活动得到了全体离退休人员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人事处共征集作品300余张,制作优秀作品展板10个模块、短视频《奋斗的历程 辉煌的成就》1部、《不忘初心忆往昔 牢记使命再出发》影集人手1册。

一张张老照片让大家一下子回到了过去,回到了激情燃烧的青葱岁月,大家非常激动,纷纷畅所欲言,回忆往昔。大家一致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以来,特别是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郑州综合利用所与改革开放同呼吸、共成长,在矿产资源节约集约与综合利用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郑州综合利用所的建设者和见证者,他们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光荣,并由衷感谢所党委、所班子长期以来对离退休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在第二部分,所领导和相关部门就离退休老同志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所领导表示,希望离退休老同志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所各项工作,和全所干部职工一道,团结一心,凝聚合力,共同奋斗,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郑州综合利用所十分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坚持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贤”传统美德,不断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正使老干部老有所荣、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得。在今后工作中,郑州综合利用所将一如既往地常怀尊老之心,恪守敬老之责,勤办利老之事,全心全意做好老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