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地调桑榆情

岩溶所春节前夕集中走访慰问离退休职工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卢丽 发布时间:2019-01-29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019年1月23日-2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集中走访慰问袁道先院士、老领导、离休干部、老党员和长期患病老同志等46人,代表岩溶所为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老干部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生活情况。慰问组表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岩溶所的有功之臣,曾为岩溶所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岩溶所不会忘记。同时再三叮嘱老干部要保重身体,并表示将继续关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袁道先,院士,著名地质学家、水文地质学家。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86岁高龄的他,依然积极投身于科技工作事业,在慰问中,他谈到要跟踪世界前沿技术,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并为下一步岩溶所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集中走访慰问,充分体现了岩溶所党委对离退休职工的关爱,进一步增强了离退休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