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地调桑榆情

岩溶所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卢丽/文、图 发布时间:2018-12-12

为满足离退休人员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提升老同志的健康意识和抵御疾病的能力,2018年12月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邀请社区卫生院院长唐亚平作健康知识讲座——糖尿病的防治。

讲座现场,唐亚平医生与在座各位进行了互动,通过了解大家对糖尿病的认知程度,围绕如何判断是否患有糖尿病,食用谷类、水果、豆类及其制品等对人体血糖的影响,以及通过饮食调节预防和调控糖尿病进行了讲解。讲座过程中,唐医生提醒大家,对糖尿病不要过于担心,可以通过健康的饮食来进行调节,比如平衡膳食,膳食多样化,控制总能量的摄入等;对食物的烹调方式尽量少油少盐;每日三餐定时定量,在三餐之间也可适当加餐等。

讲座结束后,许多老同志纷纷就自己的问题向唐医生进行了咨询。通过这次讲座,老同志纷纷表示对如何预防糖尿病和调控血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意识到自身的健康管理至关重要。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老同志关爱自己、热爱生活的自我保健意识,也丰富了岩溶所离退休人员的晚年生活,提高了自我保健能力和晚年生活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