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地调桑榆情

岩溶所给90岁老寿星祝寿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卢丽/文 王湘荣/图 发布时间:2018-11-28

2018年11月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党委书记带领离退休管理处一行三人给年满90岁的老寿星崔光中送去了生日祝福。

崔光中老先生,1928年11月出生。多年从事有关岩溶水资源勘察、国家重点矿山建设及岩溶水矿床审查工作;首创我国地下河物理模拟装置,建立拟三维层管耦合物理—数学混合模拟模型,建立我国第二代由微机与微电子技术结合的岩溶管道水流物理模拟装置;在第三十届国际地质大会上,首次提出“滨海区承压水开采压力场二次转换理论”,对湛江、北海防海水入侵提供防治对策,得到专家评审团的充分肯定;1983年获地质矿产部地质成果找矿一等奖一次,三等奖三次。1959年被地质部机关评为六好共产党员,1965年地质部关机五好职工,1987年被评为桂林市优秀共产党员,1989年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及国务院授予的先进工作者称号,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慰问组一行与崔老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了崔老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等情况,祝崔老福寿康宁,再三叮嘱崔老要多保重身体,并介绍了岩溶所改革近况和主要工作。交谈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崔老表示,深切感受到了所党委对老同志一如既往的敬重、关心、关怀之情,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老年生活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