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地调桑榆情

岩溶所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卢丽/文 王湘荣/图 发布时间:2018-11-01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增进离退休职工的身心健康, 2018年10月1日至3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了一系列“敬老月”活动。

把“敬老月”作为宣传工作的重要载体,“敬老月”期间,在岩溶所办公楼一楼大厅展出以“关爱老人,就是关爱自己的明天”为主题的宣传专刊,集中宣传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集中宣传敬老爱老助老先进事迹,倡导在职人员关爱老人,献出爱心,共同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由岩溶所党委书记带队,离退休管理处人员陪同集中走访看望了居住在养老院、独居、空巢等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职工,加强精神慰藉。慰问组一行与老同志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保健等日常生活情况,祝福老人福寿康宁,再三叮嘱老人要多保重身体,要求离退休管理处工作人员更加细致地做好服务工作。

10月18日,岩溶所组织离退休职工到桂林市临桂区水车湾郊游,活动吸引了近90位老同志参与。老人们在秋高气爽的天气里感受着秀丽风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大家在水车湾乘坐竹筏、打乒乓球,与这里的山水风光拍照留影,一路欢声笑语不断,心情非常愉快,身心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活动中,纪委书记代表岩溶所党委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感谢老同志对岩溶所作出的贡献,同时希望老同志不忘初心,为岩溶所的和谐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10月19日,岩溶所离退休管理处组织共青团员和各类志愿者,走进空巢独居老人家中,帮助老人们收拾屋子、打扫卫生。进一步改善了老人的居家环境,也让老同志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岩溶所党委的关怀和温暖。

10月24日,组织退休职工举办了老年门球邀请赛,受邀的为兄弟单位----山水大酒店老年门球队。通过经常性的门球比赛,老同志们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增进了友谊。

10月31日,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组织退休职工朱德浩研究员宣讲——《奇峰异洞度春秋 岩溶地貌景观与洞穴研究四十年》,岩溶所在职青年职工50余人听取报告。宣讲报告讲述了中国岩溶工作者肩负的责任,回顾了岩溶所从1976年创建至今以及岩溶地貌和洞穴研究的四十年发展历程。

此外,岩溶所以本次“敬老月”活动为契机,广泛发动离退休职工参与,通过人物专访,编制《岩溶所史话》第三辑,回顾离退休老同志为岩溶事业作出的贡献和光辉业绩,把他们宝贵的技术经验和美好的回忆作为财富留给岩溶所后人,促进岩溶所的团结、和谐发展。

在“敬老月”期间,岩溶所开展的一系列尊老敬老助老的活动,让广大老同志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使岩溶所年轻职工感悟到老年职工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生活风貌,促进了离退休职工队伍的稳定、和谐;进一步宣传了关爱老人、传递爱心的传统,增强敬老意识,营造良好氛围,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全所上下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