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地调桑榆情

武汉地调中心离退休老同志畅谈改革开放40年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杜慧敏 发布时间:2018-08-21

 819日,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光辉历程,总结辉煌成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接力谱写中南地质工作新篇章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宜昌基地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武汉地调中心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武汉地调中心负责人向老同志们通报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文化建设年活动的有关情况,开展征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相关史料工作情况。回顾了中心自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不断聚焦社会需求,拓展地质工作服务链,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上主动作为,地质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老同志围绕改革开放40年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原科技副所长饶家光研究员在发言中说,征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史料这项工作很有意义,并详细回忆了建所初期的有关情况,亲历的重大变化、重大事件、重大成果。老同志们既为全面总结梳理40周年成果提供了宝贵的思路,也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大家普遍认为,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成就,有许多经验值得总结,特别是一代又一代地质人身上特有的那种高尚的道德情操,美好的家国情怀和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蕴含着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与地质工作者“三光荣”传统、“四特别”精神一脉相承,应该大力弘扬和传承,引领和激励高水平人才成长。

武汉地调中心负责人表示,离退休老同志们都是单位的元老,是经历者、实践者和传承者,见证了单位的变迁、发展和壮大的过程。听了大家的发言,深受教育和启发。中心发生的变化与进步、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是在一代又一代老同志接续奋斗、不断推进基础上取得的。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在保重身体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地质调查事业发展和宜昌基地工作,保持身体健康、心情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