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地调桑榆情

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王志新 发布时间:2018-05-11

近日,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纪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组关于加强监督严明纪律保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中央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关于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研究所原所长王瑞江、副所长王宗起及中国地质调查局巡视员马永正违纪问题的通报。

其次,分三个专题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学习解读,即:由郝鑫萍作《聚焦两会—宪法修改前后对照》、李志远作《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和李明祥作《自然资源统一管理保护势在必行》的解读。还收看了自然资源部挂牌视频。

与会党员通过学习解读,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表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还为4月份加入党组织的韩会林、李宝敏、许林根、张学军、曹芳、魏兰芳、刘士毅7名老同志过政治生日。

最后会议还对发展研究中心“我看改革开放40年征文”和近期拟开展生活美摄影展进行了通知和部署。

40多名离退休党员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