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地调桑榆情

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开展离退休老同志春游踏青活动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王志新 发布时间:2018-05-11

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干部处组织8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赴北京呀路古热带植物园春游踏青。

北京呀路古热带植物园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镇,是北京市最大的热带植物园,属于国家3A级旅游景区。景区收集了热带果树、热带饮料植物、热带观赏植物、热带药用植物、棕榈植物、热带濒危植物、热带珍奇植物和蔬菜作物等,热带亚热带物种达上千余种。 景区内森林繁茂,蔓藤缠绕,奇花异草争奇斗艳,溪水、喷泉、植物、动物构成了一副瑰丽的热带雨林,西南少数民族的民居和图腾文化,构成了景观的主线。

老同志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园中的勐巴拉娜西热带植物馆、土司堡民族展览馆,欣赏了热情奔放的民族舞蹈。热带雨林的浪漫风情、千姿百态的神奇植物王国,深深吸引着老同志的目光。奇异的嘉宝果、古巴尊贵的客人——蛋黄果树、一帘幽梦下的锦屏藤、闻乐起舞的风流草、黄金之树的沉香树和植物活化石的桫椤树等植物,引起了老同志的浓厚兴趣。土司堡民族展览馆有着其无与伦比的独特魅力,墙面上图腾脸诠释了其深厚的历史渊源,里面珍藏了很多的民族文化瑰宝,让老同志尽情领略祖国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大家纷纷聚在一起合影留念。

老同志尽情欣赏着园中迷人的春色,品味着热带植物的气息,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氛围中,释放活力、陶冶情操。

春游踏青活动得到了发展研究中心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离退休干部处认真制定了活动预案,细化落实了各项服务保障措施。青年志愿者和部分在职老同志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医务室、车队保驾护航,确保了春游踏青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