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地调桑榆情

水环所离退休职工参观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赵胜环 发布时间:2018-05-08

“新时代、新农村、中国梦、塔元庄”,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所近日组织离退休职工参观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共同分享习近平新时代新农村的美好生活。

正定县塔元庄村紧邻石家庄市区,坐落在滹沱河北岸,是个名声远播的魅力村庄,是省级新民居工程示范村、省文明先进示范村、全国文明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塔元庄村是亿万农民追求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个缩影。在1982年—1985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任职正定县县委副书记和县委书记期间,曾多次来到塔元庄作调研,与这里结下了深厚情谊。2008年1月和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视察塔元庄,并寄语塔元庄: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提前实现小康村。

水环所离退休老同志认真细致地参观了塔元庄村村容村貌、村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驻足在一幅幅照片前,并时不时地互相交流。在边走边看中,大家看到了近年来塔元庄村的巨大变化和村民们欣欣向荣的幸福生活,深刻感受到了党的新农村政策带来的喜人变化,为祖国日新月异的高速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