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地调桑榆情

同根同族同心 和平和睦和谐

郑州综合利用所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春游活动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杨康平 发布时间:2018-04-26

4月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人事处(离退休处)组织离退休人员一行49人赴新郑黄帝故里和新郑车马坑参观春游。

黄帝故里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拜祖的圣地,是郑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次春游选择此地表达了郑州综合利用所全体离退休人员对中华民族雄起、对世界和平和睦和谐的美好祈愿。参观拜祖广场时,正值电视台现场直播拜祖仪式,仪式庄严肃穆、气势宏大,全体离退休人员深感作为炎黄子孙的骄傲和自豪。

新郑车马坑是距今2000多年的郑国贵族墓地,有春秋墓葬3000余座,马坑18座。墓葬和马坑数量之多,规模之大,堪称春秋文化的奇迹。大家依次参观了文物精华展厅、车马坑,了解了郑韩历史,近距离感受了郑韩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结束,大家一致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人民团结一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