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地调桑榆情

岩溶所组织离退休职工参观新农村建设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卢丽/文 王湘荣/图 发布时间:2017-11-24

2017年11月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离退休职工80余人到桂林市兴安县严关镇马头山新农村参观学习。严关镇宣传委员赵德文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马头山新农村的建设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特色农业草莓种植示范基地,体验了灵渠观光带休闲绿道。

据悉,近年来,马头山村党支部紧紧抓住兴安“四县”建设和“五位一体新严关”建设战略目标的重要机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群众积极投入到新农村建设中,有效实现了党建与新农村建设的深度融合。2012年该村荣获“自治区文明村”、“桂林市城乡风貌改造二期工程先进单位”、桂林市2012年度“魅力新农村”;2013年荣获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2014年荣获“全国文明村”和区、市“美丽广西·清洁乡村”百佳村屯称号等。

这里风景如画,老同志们满怀喜悦的心情沿着灵渠观光带休闲绿道前行,徜徉在自然美景之中,切身体会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叹着改革开放带来的发展成就,并对该村的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旅游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边走边交流,亲眼目睹农村环境建设之美,体味着新农村的新面貌新气象,频频按动快门,留下了一幅幅美好的回忆。在整个参观游览过程中,处处都能看到老同志们脸上洋溢着的快乐,处处都能听到老同志们的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让老同志们切身体会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发展成就,欣赏了自然美景,通过今昔对比、抒情释怀,让他们从中享受到了快乐,不断传递对党、对国家、对生活的美好祝愿和无限热爱,更加珍惜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