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地调桑榆情

武汉地调中心老同志在国土资源部书画摄影展中喜获好成绩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杜慧敏/文、图 发布时间:2017-11-07

近日,从《国土资源部离退休职工‘翰墨书丹心喜迎十九大’书画摄影展获奖情况通报》(国土资老函﹝2017﹞9号)获悉,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黄治国获书法类三等奖,戴桂祥、刘主分获优秀奖;路天珍、汪朝成分获绘画类优秀奖。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征集到书画摄影作品680余件,经评审委员会评审,有160件作品获奖。武汉地调中心共有黄治国、戴桂祥、刘主、路天珍、汪朝成五位老同志参加了书法和绘画类作品展,共提交了10幅作品。他们的作品主要是反映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变化、展望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鲜明,视角独特,充溢着浓厚的时代气息。他们能在强手如林中脱颖而出,全部获奖,从一个侧面展现了武汉地调中心离退休干部较深的文化底蕴、艺术修养以及为地质调查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壮志豪情。

武汉地调中心老书会秘书长戴桂祥同志提交的书法作品均为他自己原创作品,表达的是对中心在南方页岩气方面取得突破的赞美和激动心情,反映了武汉地调中心老一代地质人情系中心发展的炽热情怀。一首是“水龙吟·庆宜昌页岩气突破”:鄂宜页井传奇,气流日产超十万。产层最古,陡山陀组,全球首探。突破前沿,学科意义,世人赞叹。梦地研报国,创新苦干,今临意,情无断。忆往昔油气状,总言之,资源贫乏。探明储量,不保需要,供求犯难。满足民生,尚需进口,路多遥漫!现南方页岩,攻坚突破,远景无限。另为对联:凝心举地调求创新 任重道远;探究新能源有突破 功在千秋。他以龙门对形式呈现,可谓匠心独运。

image001

image002

image003

image004

image005image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