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地调桑榆情

武汉地调中心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杜慧敏/文;徐身镭/图 发布时间:2017-11-03

2017年10月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相关领导专程到宜昌基地调研工作,了解基地现状,看望在宜昌基地工作的地调科研、服务人员和离退休老同志,并于11月1日上午召开了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调研组全面回顾了武汉地调中心55年以来的发展奋斗史,并对老同志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向老同志们重点通报了今年以来中心“两重”工作情况及主要成果,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发扬优良传统,共同开创武汉地调中心各项工作新局面。

老同志们感谢武汉地调中心领导的关心。纷纷表示,调研组专程到宜昌看望大家,令大家十分感动。他们还结合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积极为武汉地调中心发展建言献策。老同志建议,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希望武汉地调中心新领导班子要在学懂、学通、做实上走在前头,工作上有新作为、新气象、新担当。地质调查工作要紧紧围绕化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开展,要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要更加注重理论创新,技术创新,用创新发展引领地质调查工作。老同志还用诗歌表达内心情感。即兴吟道:“继往开来重创新,航程壮丽激人心。江山代有英才出,事业辉煌好前程。国际论坛朋滿座,中华方案影响深。而今迈入新时代,决胜小康奔复兴。”

大家还就加快加大人才队伍培养力度、优化人才结构、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老同志们祝愿武汉地调中心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事业更上一层楼,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希望武汉地调中心领导一如既往关心老同志,让老同志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享受更多的社会发展成果。

调研组表示,武汉地调中心离退休干部工作一直走在部、局前列,新班子一定会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全面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一如既往关心老同志,努力做好服务工作。有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支持,对全面做好武汉地调中心各项工作充满信心。调研组还详细阐述了下一步工作思路,表示要牢记两个务必,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胸怀祖国地质事业,心中装着武汉地调中心全体职工,勇于担当,勇攀高峰,决不辜负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的期盼。

武汉地调中心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代表、各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