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地调桑榆情

探矿工程研究所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李四光纪念馆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赵坦 发布时间:2017-10-30

金秋十月,重阳前夕。10月26日上午,地调局探矿工程所组织离退休干部到地调局地质力学研究所李四光纪念馆参观。

展览以“传承李四光精神”为主题,分为光辉足迹故居展厅、卓越贡献厅、事业传承厅、精神永存厅四个部分。展览以大量珍贵图片和实物资料展示了李四光把一生奉献给祖国、奉献给人民、奉献给科学的光辉历程。李四光外孙女邹宗平女士做现场讲解,全程充满感情地讲解了李四光同志爱国奋斗的光辉一生,展厅中陈列的历史实物多次勾起了老同志对那段激情燃烧岁月的回忆,在探矿工程所参研参试的西藏羊八井展图前、《南岭东段地质力学之研究》展柜前、第四季冰川复制场景前、中国石油大发现展板前,老同志认真观看展示资料,并和年轻人交流畅谈今昔祖国的发展变化。老同志无不被李四光先生矢志不移的爱国情怀、坚持真理的科学品格、强烈执着的创新意识、诲人不倦的师表风范、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所感动,无限怀念李四光老部长。

参观期间,正值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更好的抓紧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根据国土资源部《关于深入开展2017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国土资厅函[2017]1411号)精神,探矿工程所党委认真研究开展敬老月活动,此次参观活动为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在纪念馆服务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有序地参观各展厅,并在参观结束后合影留念。

探矿工程所党委、工会、人事教育处相关领导及离退休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观看李四光故居陈列实物

在羊八井、放射性探测仪器资料展板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