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地调桑榆情

勘探技术所第八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西柏坡参观学习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发布时间:2017-07-19
    7月12日,勘探技术所第八党支部23人一行,怀着无限崇敬和向往的心情,来到了革命圣地西柏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走进西柏坡,大家的心一下就激动起来了。那一间间简陋的土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感人的照片,生动展示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画卷。党中央、毛主席在西柏坡的时间不长,刘少奇、朱德率领中共中央工作委员会在这里前后不到两年,毛泽东转战于此也只有短暂的10个月,却演绎了值得世人敬仰的、永远铭记在心的、使中国的命运从此改变的历史“大剧”:党中央、毛主席在这里召开了历时两个月的全国土地会议,制定了《中国土地法大纲》,宣告彻底废除封建半封建土地剥削制度,实现中国人民梦寐以求耕者有其田的梦想,组织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设计了建立新中国的蓝图。
    走进西柏坡,感受到了以毛泽东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为国、为民、为全人类英勇奋斗的坚强决心和豪迈的气度。在这里,他们运筹帷幄,指点江山,指挥全国人民打败蒋介石八百万军队,三大战役的宏大场面真实地得以再现。
    老党员们仔细地听讲解,认真地思考,一直在议论,党中央、毛主席在这么简陋、偏僻的小山村,是什么力量使得他们有这样的气魄,靠什么打败了国民党,建立了新中国,取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得出的结论是: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有坚定地理想信念;有一群不怕牺牲的无产阶级革命者;有广大人民群众做后盾;有严明的纪律;有一支人民的军队坚持武装斗争。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提出的“两个务必”、“六条决定”深深的印入大家的脑海里。一个政党有这样严明的纪律、有这样的严要求、有这样的自身建设,一定能经得起任何考验,一定能无往不胜,一定能战胜任何顽敌!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永远是指导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克服任何困难,不断夺取新胜利的保证。
    西柏坡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中国人民宝贵的、独特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继承发扬西柏坡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不移地跟党走!